• slider image 58
:::

大自然狂想曲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81
最近的天氣很有自己的脾氣。原本一大早大太陽又晴朗的天氣,中午時卻突然烏雲密布,閃電及雜著低沉的雷聲,會不會是老天爺生氣了,或是太陽公公累了,還是烏雲兄弟們累了,跑出來搗蛋?這個問題讓我滿腦子都是問號。 雨後的空檔,我和表弟坐在附近國小校園的鞦韆上悠閒的盪著,後來決定加入眾人跑步的行列。跑著跑著,鵝黃色的太陽也跟著一起跑,加上微風輕輕的吹在我臉上,讓原本已經快喘不過氣,想放棄的我,重新打起精神,繼續往前跑下去。此時的太陽雖依然像隻跟屁蟲,但卻也在天際隨時替我加油打氣。 雨後的夜晚特別寧靜,滿天的星星和彎彎的月亮,再搭配上微風輕拂,我忍不住想鋪張地毯,躺在上頭,好好欣賞夜空呢!星星一閃一閃的眨眼,彷彿在向我炫耀它那明亮又美麗的大眼睛。月亮淡黃色的微光,看起來就像慈祥的好媽媽,正說著童話故事給星星們聽呢!微風則像一群無聊的兄弟姊妹來到人間玩耍,正玩著鬼抓人,有些人追,有些人跑,就這樣形成了令我感到舒適不已的微風。 大自然多變的氣候和景像,讓我體驗到有脾氣的天氣,欣賞到繽紛的晚霞和雨後美妙的夜晚,我的大自然狂想曲也更加精采。
本文於 2015-11-08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