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習吃絲瓜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子彙(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陳淑珠 人氣:232
夏天時,最適合來一碗順口的蛤蜊麵線,搭配一碗甘甜的絲瓜湯,真是人間美味啊! 想起以前,我曾經是個連一口絲瓜都不願意吃的小女孩,只要媽媽說今天要煮「絲瓜」,我的腦袋瓜就浮現「為什麼有絲瓜這種青菜呢?」真令人討厭。在媽媽的監督下,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舀起一瓢絲瓜,緩緩地放入嘴巴,吃下去!那一霎那,一股可怕的味道讓我覺得噁心,直奔垃圾桶把絲瓜給吐了出來。 即使我不愛吃絲瓜,但暑假期間是絲瓜的產季,家裡的菜園天天都有絲瓜。媽媽耳提面命的要我營養均衡,不能挑食,學習吃絲瓜。家裡天天都出現絲瓜在餐桌上,讓我有機會天天練習習,一次、兩次.....,漸漸的我習慣絲瓜的味道後,終於敢吃。最近竟然是我吵著要天天吃絲瓜喲! 愛上絲瓜的我明白原來可怕是我自己想像的,面對任何事情,我們應該勇敢面對,就能克服困難喲!
本文於 2015-11-11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