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春天上衫賞牡丹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妘溱(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何俊明 人氣:184
春天是最適合出遊的季節,也是欣賞百花盛開的好時機。這個季節,恰巧爸爸的公司發放旅遊補助金,於是全家人決定去杉林溪賞牡丹。 抵達杉林溪後,我們搭乘接駁車前往松瀧部落。松瀧部落非常美麗,保留了許多原住民的文化資產,值得一覽。接著我們前往藥花園,聽說藥花園裡種植了許多牡丹花,奼紫嫣紅的模樣十分討喜,令人相當期待。 一進藥花園,映入眼簾的是那些爭奇鬥艷的牡丹花,有的努力綻放,使人們看到它們最璀璨的時刻;有的用葉片蓋住了半邊臉,韜光養晦,不欲人知;有的則像害羞待嫁的小姑娘,一點也不敢拋頭露面,讓人指指點點。 這些色彩繽紛,花瓣層層相疊的牡丹,有些綠的像帶刺且不可侵犯的仙人掌;有些白的像一碰就要融化的白雪;有些黃得像一顆溫暖的小太陽,那些綠的、白的、黃的,就像一道道彩虹,美得令人大開眼界。 我喜歡牡丹純潔高貴的樣子,也希望大家能和牡丹花一樣,努力綻放自己,表現出自己最美的樣子!
本文於 2015-11-12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