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呂奕辰(六乙)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279
我們家很喜歡看棒球比賽,職棒明星的近況和表現都是全家討論的話題,對於球場上發生的事,大家都像專業的球評一樣,講得頭頭是道。姑姑說,球員對每一場球賽,都認真投入,不到最後不會輕易放棄。我想,也是因為球員不服輸的精神,才會讓每一場球賽都如此精采吧! 上課時,老師會要求全班每個月都得做出一張圖畫心得單,對共讀的書要寫出感想、摘要,再加上巧思構圖,這份心得單,往往要花上不少時間才能完成。很棒的是,同學們可以互相交流意見,討論如何讓心得單更加完備,老師也會在大螢幕上與全班同學分享成果,一看到自己美麗的作品在螢幕上,心裡就有滿滿的成就感。 最近媽媽幫我換了英文補習班,沒想到竟然是三、四、五、六年級混合的班級,和小兩歲的弟弟、妹妹一起上課,感覺有點被小看了。但意外的是,我竟然還巧遇了兩個同學,大家又在同一個補習班一起學習,真的好有緣分! 晚上吃飯時,爸媽總會和我聊聊補習的情況,或是學校發生的大事件,甚至是職棒比賽的結果。生活中的種種點滴,在晚上跟家人用餐時,有了交流的機會,拉近了親子關係,看似平淡的生活瑣事,其實咀嚼起來格外的有味道。
本文於 2015-11-17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