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美醜寶貝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蔡哲緯(五年孝班)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169

為了滿足我養寵物的心願,爸爸特地拜託姑丈的朋友帶回一對剛出生不久的野生松鼠。我覺得對不起松鼠媽媽,決定好好對待牠們,並為牠們取名叫「阿美」和「阿醜」。 每到吃飯時間,我會輕輕的將牠們捧起,用針筒餵牠們喝奶。不料有一天阿醜竟突然死去,我難過極了,下定決心要更加細心照顧阿美。 開學後,照顧阿美的時間變少了,但我都儘可能找時間陪牠玩,想把對阿醜的愧疚加倍補償在阿美身上。 日子一天天過去,阿美不僅毛髮日漸濃密,牙齒變得尖銳,連個性也變得凶暴。一有人靠近,就被牠狠咬一口,唯獨我例外,我想因為牠認定我是主人吧! 儘管我們把阿美照顧得無微不至,卻忘了幫牠修剪牙齒。沒想到這個重大疏忽,竟導致阿美死亡。因為松鼠的牙齒會隨年齡增長,必須適度修剪才不會刺傷口腔,造成細菌感染影響進食。但每次想替阿美剪牙齒時,牠總是拚命反抗,最後我往往因為不忍心而放開牠。 我想,如果當時堅持替牠修剪,牠也許就不會死了。媽媽曾勸我把阿美放生,不過牠已經失去野外求生的本能,為了怕牠面臨更多危險,我只好打消念頭。 如今,阿美和阿醜雖然都已上天堂,但牠們永遠是我最難忘的寶貝寵物。

本文於 2015-11-0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