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溫柔的忍者~幻影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吳修全(五年仁班) 指導老師: 黃鳳金 人氣:189
每次看到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我都會忍不住伸出溫暖的雙手去擁抱牠,但爸爸總是看穿我的心思,怕我養小動物把家裡變髒變亂。直到有一次,我發現一隻蜷縮在車子底下的小貓咪,爸爸終於同意我養牠,因為爸爸說:「貓比較聰明,也比較愛乾淨。」。於是我就把牠取了一個我最愛的名字—幻影。 幻影貓如其名,全身有著影子般的黑色,有著優雅又敏捷的身段,以及溫柔的叫聲。晚上,我總是看不到牠,牠就像一個忍者,快如閃電,一蹤跳,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有一次,幻影因跑得太快,轉彎時,全身飛奔彈出去,在空中迅速翻了個三百六十度旋轉,最後竟然完美落地,當場讓我嚇得目瞪口呆,但又佩服得五體投地。 幻影也有調皮的一面,有天放學時,我發現牠不見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找他。結果,說時遲,那時快,牠突然從我背後撲上來,咬住我的褲腳不放,閃亮的眼神注視著我,那份可愛,有誰能不被牠融化呢?不過,當牠搗蛋的打翻了貓砂時,見到滿地的「沙皇炸彈」,總是讓我欲哭無淚,害我還得趁爸爸回來之前捏著鼻子把糞便清乾淨。 平時,家裡只有我和爸爸兩個人,幻影的存在,讓我不再孤單寂寞,也讓空蕩蕩的房子多了溫暖。牠溫柔的叫聲,陪伴著放學後的我,靜靜躺在我身邊,陪我讀書、寫功課,猶如家人相伴的幸福感。
本文於 2015-11-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