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告別損友

學校名稱: 港墘國小 作者: 柯心宜(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邱淑敏 人氣:434
我的壞習慣多如恆河沙數,其中有三個最嚴重,帶給我不少困擾。 「忘東忘西」,是我的頭號「麻吉」。每次帶數學課本回家,研究令我暈頭轉向的習題時,隔天就會忘記帶課本到學校。唉!害我上課慘遭老師的毒舌攻擊,真想鑽進地洞。 「夢中練武功」的怪癖,就像我的結拜兄弟。我和媽媽睡同張床,每晚睡前媽媽總是全副武裝,不是身上裹著厚厚的棉被,就是在我們之間擺放數個抱枕。即使已做好萬全準備,等我睡著後,媽媽還是慘遭我的「佛山無影腳」攻擊。隔天一早,我不但得收拾凌亂不堪的床鋪,還要遭受媽媽要把我手腳綁起來的威脅。 「貪玩」,是我的小跟班。一聽到「玩」這個字,我立刻豎起順風耳,一玩起來,雖然可以忘掉煩惱,但也忘了該做的事,常常因此耽誤課業。 我想對這三個與我感情匪淺的損友說出肺腑之言:死忠的「忘東忘西」,我已經長大了,該展開新生活,今後我不再需要你。結拜的「夢中練武功」,雖然你讓我練就李小龍般的金剛之身,但媽媽非常討厭你,我再也不想跟你做朋友。「貪玩」老友,雖然你曾經帶給我難忘的歡樂時光,但我被你害得好慘,不僅長輩交代的工作沒做,連學業成績也一落千丈。從今天起,我下定決心要跟你們絕交!
本文於 2015-1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