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哉大林(國小組生活小品佳作)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簡佑竹(六年一班) 指導老師: 吳淑惠 人氣:613
大林-是我的家鄉,我喜歡這個美麗、溫馨又充滿人情味的地方,我在大林的孕育下逐慢成長,它是我永遠的家鄉。
    我最愛在「大林自行車道」上悠閒地騎腳踏車了,享受著微風拂面的清涼,每個星期天下午,我們全家人總愛騎著「鐵馬」到處遊玩。記得有一次天色漸暗了,我們騎進了大林糖廠,全家人氣喘如牛的踏著步伐,緩緩前進,吔!終於到了糖廠,可以吃冰了……歡呼聲此起彼落,我知道大家都累壞,迫不及待想吃清涼的冰棒,但是天不從人願,冰店竟然關門了,大家的臉隨即垮了下來,心情也從天堂跌落谷底。但後來我們還有冰棒可以享用,因為側門有一位好心的阿姨開門讓我們購買,大家欣喜若狂,重新恢復了元氣,最後心滿意足的回家去;經過這次美好的經驗更使我體會到家鄉充滿濃厚的人情味,而這些甜蜜的畫面,總是不時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大林更是遠近馳名的蘭花之鄉,每朵蘭花都很漂亮,不論是質與量,都具備世界級的競爭力,大林栽種蘭花的歷史很悠久,面積佔全台之冠,以縣府推動的「大埔美香草藥草科技園區」為動力,又以農業生物科技中心為核心,是個頗富盛名的精緻農業,使大林逐漸跨步成長。記得有次,我騎著腳踏車來到了蘭花園,走到門口,陣陣香味撲鼻而來,我慢慢欣賞著,有黃的、白的、紫紅……等五彩繽紛的蘭花,後來管理員告訴我,照顧一株蘭花要花費許多心思,因此每朵蘭花的生長過程都是很艱辛,栽種者一點都不能怠慢呢!我仔細觀察後發現它們的顏色多采多姿、鮮紅豔麗,其中有一朵蘭花十分特別,黃色和紫色合成的,帶點綠綠的,超級漂亮,更散發獨特的香味,聞起來淡淡的,一點也不覺得刺鼻,令我感覺全身舒暢。
    暑假,我常常會到大林火車站附近的商店街,參與一些好玩的活動,參與拿大獎的機會。商店老闆個個都是如此的活潑、開朗,令我感到溫馨。
我希望這美麗的大林以後能夠更加完美,大林自行車道能提供居民及參訪者感受鄉間生態活力,與農村地域在地文化獨具的特色與美景,是個能滿足視覺、聽覺的生態自行車道喔!
本文於 2009-09-2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