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海鷗飛翔,閱讀飛揚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楊彗僑(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毓勛 人氣:232
              海鷗飛翔,閱讀飛揚
    我愛書,書是我的生活良伴。從小,因為爸爸、媽媽是老師的關係,在耳濡目染之下,讓閱讀成為了一種習慣。平時我一拿起書,就覺得十分快樂。每次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來我們學校時,我總是興沖沖的拉著同學到書坊,徜徉其中,走進有趣的童話故事裡。
    「現在『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已經到校,歡迎各位同學到書坊裡讀書。」一聽到廣播,我馬上奔跑如飛躍羚羊般的衝到車前,不僅看到了外形如海鷗的書坊,也看到平易近人的海鷗哥哥。當然,最令我矚目的是書坊裡的那些書。看著琳瑯滿目的書籍,我隨手挑了一本,便沉醉在書海裡,直到上課鐘聲響起,才依依不捨的走回教室,期待下一次鐘聲。
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每當我去書坊裡閱讀時,總會忘記時間的流動。這裡的藏書很豐富,有很多是我沒看過的書,因此,我總是期待著它的到來。平常在學校時,只有學校的書可以看,而那些書我幾乎都看膩了。但是自從「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來到我們學校後,讓人覺得時間總是不夠用,每次進去,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書坊總令我驚喜連連,如獲至寶。
有時,因為書放在很高的地方,熱心的海鷗哥哥就會幫我拿下來;有時,因為想要看的書太多,躊躇猶豫時,海鷗哥哥也會推薦我一些適合的書。海鷗哥哥對待我們十分體貼,總是和藹可親,所以下次「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再來時,我一定要好好的感謝海鷗哥哥。
   打開一本書,就是打開一個世界。雲水書坊不但讓我們有更多的閱讀資源,也讓我們變得更喜愛閱讀,因此我希望書坊能常常來我們學校,讓大家可以閱讀到更多的好書。
本文於 2015-11-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