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菜瓜布失蹤記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蜜綺(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戴東豪 人氣:569
菜瓜布失蹤記 網寮國小五甲戴蜜綺 每到周末假日,我和妹妹都要去店裡幫忙做父母的燒烤和快炒生意。我的工作是負責洗碗盤、收拾桌面和擦桌子。有一次,我發現新拿出來的菜瓜布總是不翼而飛,我開始懷疑有客人偷拿走了我們店裡的菜瓜布。 我開始細心觀察每一個進來用餐的客人,感到每一個人都是小偷。但我漸漸發現,客人用完餐就離開了,根本不會進到廚房偷東西。於是,我心理的問號越來越多了。 回到家後,我和媽媽一起討論這個問題,我也跟媽媽說,沒有客人進到廚房,菜瓜布還是繼續失蹤。媽媽說,難道是老鼠咬走了?因為最近發現一個老鼠洞。爸爸說,不然我們來看監視器。大家都覺得這個主意不錯。 我們好奇的看著監視器的錄影畫面,真相終於大白,菜瓜布小偷就是老鼠!而且,他們還在冰箱後面用許多菜瓜布築了一個看起來很舒適的窩。從這件事情我也學習到一件事,就是不應該隨便懷疑別人,才不會造成誤會。
本文於 2015-11-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