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光榮的最後一棒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素勤(主任) 指導老師: 人氣:237

光榮國中九年級的孩子,為了讓班上身障生治愷一起參與畢業前的最後一場大隊接力賽,全班一致同意把最後一棒的重責大任交給治愷完成。

班上同學不計較輸贏,把名次拋諸腦後,全班只想讓治愷和大家一起,共同完成大隊接力賽的報導,讓我讀了感動許久!

這群國中學生正值好勝心旺盛的青春年華,願意敞開心胸,成為照耀他人的那道光,溫暖而堅定的鼓勵同儕,並不離不棄的加油陪跑,實在難能可貴。我想,在大夥兒衝向終點的那刻,他們也同時點亮了對未來的希望與熱情。

在社會議題不斷湧現的新聞報導中,有些聽來令人揪心,有些則是狂打口水戰。就算如此,良善的報導仍能激發我們對這社會關懷的行動力。欣喜這美的風景在此刻顯現,激勵了父母更確定教養方向,也讓孩子們能懂得用柔軟且包容的態度來看待生活。我相信,「一起圓夢」的感覺最真實也最溫暖。

本文於 2015-11-29 發表於「國語日報家庭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