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不在身邊

學校名稱: 新塭國小 作者: 蔡依璇(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周麗珠 人氣:193

幼稚園時,媽媽天天陪我畫圖、陪我玩,天天幫我綁頭髮,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當時,我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小公主。

直到有一天,媽媽突然離開我。我不知道她離開的原因,直到最近爸爸才告訴我,他們是因為個性不合而分開。

媽媽雖然不在身邊,但每隔幾個月就會來看我和妹妹。這五年來,我學會自己綁頭髮、洗頭,還學會做早餐,更學會自己照顧自己。我十分羨慕同學的媽媽放學時會準時來接他們,每天陪伴他們。

每次見面,媽媽都不忘問我:「想買什麼東西?」我總是搖搖頭。其實我好想跟她說:「我什麼都不要,只要您平平安安。」但我就是逞強,不願把對媽媽的關心和愛說出來,半夜卻常想念媽媽而落淚。

我知道媽媽很愛我,我更愛媽媽,我希望她一個人可以快樂的過日子。我已經長大了,可以勇敢面對生活挑戰,也會好好照顧妹妹。我對跟自己說:「單親沒關係,我會努力過好未來的每一天,加油!」

本文於 2015-11-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