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給挫折的一封信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吳珮瑜(四年七班) 指導老師: 許蕙伃 人氣:215
可敬的挫折:
       你好,你現在是不是正在煩著新主人,讓別人覺得憂慮困擾呢?
       你的本領很大,你無所不在,生活中處處遇得到你,想要當作你不存在似乎不容易呢!想想之前,我在數學題目上,關於時間應用弄不懂時,你就主動出現了。沒有經驗的我,不知不覺被你打敗了,經過好些時間的努力,我才了解你的個性,知道如何與你相處,最後成功克服了心中的恐懼。
       我想你應該很孤單吧!所以在我學習兵乓球時出現; 練習舞蹈時出現;學騎腳踏車時出現……。在我最無助的時候,你就會現身,讓我的心情七上八下,不知所措。還好,有了家人的鼓勵,我已經知道如何輕鬆面對你的到來了。
       挫折啊!其實我要感謝你,你讓我知道不能膽怯,要勇敢面對; 你讓我知道要堅持,不能放棄。你讓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讓我明白如果被你打敗了,那麼成功的甜美果實就嚐不到了。
       貝多芬說:「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歡喜。」未來我應該還會常常遇到你,但是我並不害怕,因為只有積極面對你,才會有成功的可能。敬祝
功夫更上一層樓
                                                                 你的對手
                                                                               珮瑜敬上
本文於 2015-09-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