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濕地教學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湯承憲(六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62
今天是星期五,我們本來應該像平常一樣到學校上學,但是,今天我們不再室內學習,而改到了戶外,這也是我們升上六年級的第一次戶外教學。 一大早,到達教室,看到大家都十分高興地開始聊天,甚至有人已經開始玩手機了。到了八點,我們紛紛上車,在車上,有些人在聊天,有些人在玩手機,甚至還有人已經開始吃起零食了呢!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車程,我們到達了戶外教學的第一站-鰲鼓濕地,首先,我們先到自然生態展示館,了解濕地為什麼這裡這麼受到鳥類的喜愛,也了解了這個溼地裡的生物,接下來我們就要到濕地裡近距離觀察這些鳥類了,同學們都拿起照相機和望遠鏡準備來捕捉鳥類美麗的身影。   拍了許多照片後,才發現竟然已經快中午了,於是我們到達船仔頭園區準備享用午餐。那裡,有小時候玩的盪鞦韆,讓我感覺又回到了小時候;接下來,我們到花生觀光工廠去了解花生是如何製做的,還品嘗了十分美味的花生;再來就是體驗灌蟋蟀的樂趣;最後我們在社區附近走走,了解這裡的生態。歡樂的時光總是不長久,我們即將搭車返回學校,就算再多麼依依不捨仍得向這裡道別。   這次的戶外教學既好玩又豐富,希望未來可以多參加不同類型的戶外教學。
本文於 2015-11-28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