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家鄉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陳采瑩(六年一班) 指導老師: 劉承志 人氣:1020
我的家鄉
中埔,是我的家鄉。當年外公被中埔這般美麗的景致給深深的吸引住!所以舉家搬遷到中埔定居,因此它很自然的成了我美麗的家鄉。
要論特產,中埔的物產可說是多得不勝枚舉!舉凡黑木耳、石蓮花、紅龍山藥、金旺鳳梨、網式木瓜……,每樣特產的營養價值都深受廣大群眾的重視與青睞,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有「體內清道夫」美譽的-----黑木耳。千萬別看黑木耳烏漆抹黑的,好像難以下嚥的樣子,其實它的功效可是不容小覷,美白與幫助排便可是它的重要功效哦!黑木耳的居住環境可是很講究的,它必須由工作人員嚴密的控管,生長時所需的溫度分分秒秒也要受到監控,一點也馬虎不得,否則就不能成長出最高品質的黑木耳。
    說到石蓮花,我不得不對它大大讃揚一番,不僅富含維生素,對人體也非常有益哦!網式木瓜、紅龍山藥和金旺鳳梨也是中埔的招牌特產,不但營養成份高,風味更是絕佳,只要來上一口,保證讓你一口接著一口,然後讚不絕口。
    這裡有碧綠的草原和青翠的山崗,想要旅遊嗎?來中埔準沒錯!獨角仙農場,是大人與小孩的天堂,園區有座以原木搭建的休憩小站,一眼望去,驀然發現四周山脈層層疊疊,薄暮天際昏黃時刻,是觀賞落日的最佳景點。白鴿、迷你馬、山羊、駝鳥和小乳牛都非常的可愛,令我忍不住按下快門,為自己留下美麗的回憶。豐山生態園區裡面培育有上百種植物,園區中種植了許多的奇花異果,樹葡萄(嘉寶果)、黃晶果、紅毛丹……,這些珍奇果實讓人食後有種幸福的滋味!吳鳳廟內古色古香,正門上有著一塊「仁必有勇」的匾額,與身披紅衣騎著戰馬的吳鳳塑像相互輝映,顯得英氣勃發。後殿主要陳列的是吳鳳成仁的事蹟,以供後人瞻仰憑弔,再加上四周花木扶疏,綠樹成蔭,是假日最佳去處。
    吳鳳廟門口出來,對面便是一家佔地數坪的咖啡館。爸爸是裡面的員工,這一棟大樓專門在販售世界各國的咖啡豆,走出大樓映入眼簾的便是一輛輛的小火車及魚池。咖啡搭配著美景可真是完美的組合,「歡迎光臨」或許你會聽到爸爸對大家親切的招呼!
    石硦林場是我最常造訪的地方,它的登山步道由原木鋪設而成,林相多變自然,沿途設置有解說牌,提供我們認識大自然,一路走下來,總是令人驚奇不斷,只要用心觀察與體驗,收穫一定不會少。
    妳想要有吹彈可破的肌膚嗎只要來到中崙澐水溪溫泉,保證讓你成為人人稱羨的美人!中崙澐水溪溫泉與關子嶺溫泉屬同一泉脈,在經過特殊岩層地帶時會產出溫泉沙,具有美容、潤滑肌膚、筋絡保健等特性,有「台灣美人湯」之稱。泡在溫泉中,不但可以洗滌身心的疲累,更適合全家共享天倫。
    看完上述的介紹後,是不是讓妳大吃一驚呢平凡的小鄉鎮,竟然會有如此多元的物產與環境,中埔雖然不大,但是它的美卻是任何地方都比不上的,所以我愛我的家鄉---中埔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和歌山作文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