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生活小品佳作

學校名稱: 好美國小 作者: 翁于雯(好美國小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鄧桂蘭 人氣:666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西濱沿海地區-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
   好美里是個名副其實小小村莊,這裡有蚵仔、蛤蜊、虱目魚、蝦子、、、、、、等等豐富漁產,是個物產豐饒的好地方呢!漫步在這個小小村莊,你可以發現家家戶戶埋首剝著牡蠣殼,不管老的、小的、男的、女的,坐在小小板凳上,一起進行一場剝蚵大賽。當身旁一簍一簍牡蠣殼漸漸減少,鮮嫩可口的牡蠣裝滿一袋袋,每個人的臉上揚起一抹抹燦爛微笑,似乎告訴我們今天是豐收的一天。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噓,小聲一點,不要動。」如果你聽到這一句話,請一定要配合,這兒的螃蟹大軍可是害羞得很,稍有風吹草動,一場場精彩的表演就此錯過。你看過螃蟹舞嗎?臉色青青的「清白招潮蟹」就是最佳舞者,揮動大螯,踮起腳尖,馬上來一場求偶舞;你看過直走的螃蟹嗎?在這兒千萬別說「短指和尚蟹」橫行霸道,這個成語不適用在牠身上,直著走的和尚蟹逃生技巧可是無可比,遠看一團白色大軍,走近一看卻瞬間消失,真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好美紅樹林生態保護區生態豐富,等著你來探險。
    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