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不一樣的中秋節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張恩綺(3年6班 )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292

             往年的中秋節總是烤肉、玩鬧,但是今年遇上颱風攪局,打亂了計畫好的行程。颱風來臨前夕,農人就變得異常忙碌,不但要急著採小黃瓜、要嫁接番茄苗、還有洋香瓜要忙著出貨……

 

       父母忙得分身乏術,要哥哥和我利用假期到田裡拔草,所以今年就不能回奶奶家過節了。不能回去過節,也等於不能和堂姊、堂妹們一起玩耍,心裡真的有些失落。

 

       狂風暴雨來襲,眼看颱風就要登陸了,我們全家把握時間採收,以免辛勤耕種的付出會化為烏有。我們不僅加快腳步採收,同時也要加強圍籬,讓蔬果園能平安躲過颱風。今年的中秋節雖然跟往年不同,但是是一個很特別的過節經驗!今年中秋不是享樂而是付出汗水,雖然辛苦但是能幫爸媽減少損失,和家人一起守護蔬果園,也是一件讓人難忘的記憶。

本文於 2015-11-10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