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發射水火箭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喬茵(4年7班) 指導老師: 許蕙伃 人氣:174

    這天我滿心期待的上學,想趕緊學習怎樣才能發射水火箭,好好的大展身手。

    課程一開始,長相帥氣的大哥哥講解操作水火箭的步驟,再讓我們分組,按照步驟一一進行。

    首先我們打開水火箭的寶特瓶身,在裡頭裝滿水後,緊緊鎖上蓋子,再將火箭尾翼卡進發射座中。

    接著我們得分工合作,由一人使出吃奶的力氣迅速打氣,另一人握緊開關負責發射。當大家高喊倒數「三、二、一」時,重頭戲就上演咯!

    我們的水火箭不是朝著既高又遠的方向發射,就是後繼無力的墜落,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活動過程中,我們了解到水火箭是利用水和空氣作為動力,也發現二人得合作無間,才能成功發射水火箭。遊戲在歡笑和此起彼落的驚呼中結束,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本文於 2015-11-11 發表於「國語日報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