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願望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承宥(2年5班 )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48

我長大以後有一個願望,就是當一位醫生,幫助病人治療疾病,讓他們恢復健康。我覺得醫生既神奇又厲害,我對這份工作十分嚮往。

    每次生病去診所時,醫生總是溫柔的問診,而且仔細的檢查,他總是能找出病因,並且用正確的藥品和方法來解決我的病痛。看著醫生那樣認真、細心的神情,真是令人佩服。我想他一定付出很多的努力,累積很多的看診經驗,才能如此精確的找出病因,也因為這樣,他才能幫助更多的人,使大家都能脫離病痛,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

    想要成為一名成功的醫生很難。首先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和優秀的成績,才能進入醫學院就讀。此外,端正的品德是對病人的一種尊重,這樣才可以增加病人的信任感。在品學兼優的狀態下,才能邁開步伐,精進醫術。我每天都很努力的學習,相信有朝一日,我一定可以成為一位有醫德、有醫術,而且充滿愛心與耐心的醫生。

本文於 2015-11-16 發表於「國語日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