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特殊生當老師 分享好手藝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玉蓮(4年2班) 指導老師: 人氣:293

    嘉義縣大同國小四年二班有一名特殊學生,雖然在課業上跟不上同學,生活自理方面,卻是表現得可圈可點。上課時會舉手發言,吃飯後會清理桌面,洗碗、擦黑板等工作都難不倒他。他開朗又活潑的個性,讓全班同學課餘時間都喜歡跟他玩在一起。

    這名「寶貝」學生請導師吃鬆餅,說是他親手做的,導師品嘗後,真心稱讚說,好吃極了。因此當特教老師希望給「寶貝」有表現的機會,教全班做鬆餅,讓其他同學了解每個人都有專長,懂得看見他人的優點;這個提議立刻獲得導師認同,著手安排上課時間。

    特教老師特別為「寶貝」製作剪報,讓他上臺講解如何製作鬆餅。「寶貝」上臺時雖然緊張,說話有點結巴,但態度認真,臺下的同學更是專心的聆聽講解。接著學生分組,在「寶貝」的指導下完成鬆餅。

    品嘗鬆餅時,大家不忘向「寶貝」謝謝,學生陳志威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鬆餅,因為是我自己做的,謝謝『寶貝』小老師!」,學生蔡依宸說:「『寶貝』小老師教得真好,我一下子就學會了,回家後我也要做美味的鬆餅家人吃。」

本文於 2015-10-27 發表於「國語日報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