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賞螢有感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妘溱(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何俊明 人氣:198

週休假期我們闔家上山賞螢,那些小小的燈籠在草叢間穿梭自如,努力的讓自己發光發熱,綻放自己短暫的生命。
        抵達民宿時,我們報名民宿的賞螢活動,期盼能看到許多閃閃發光的小舞者,在草叢間來去自如可愛的模樣。
        晚餐後,我們搭乘民宿主人的車前往賞螢區。我們一步步邁向黑暗的道路時,突然看到一點一點的亮光,大家都驚呼連連,數以萬計的螢火蟲,像披著點綴著亮片的舞衣,用它那曼妙的舞姿吸引眾人的目光;也像一個個善良可愛的山中小精靈,提著迷你小油燈;又像地上的小星星一樣,照亮著黑暗的大地。我們邊走邊欣賞這些迷人的螢火蟲,彷彿沉浸在那點點亮光的美麗世界。
        繼續往前走,突然看到一大群遊客正在草皮上拍攝螢火蟲,並且大聲喧嘩,這樣的行徑不但影響螢火蟲的繁殖,還踩死了許多幼蟲,使我警覺到:人類不斷的開發,把地球破壞殆盡,使地球一步一步邁向死亡。
        住在地球的我們應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做好環保,落實節能減碳,保護並珍惜大自然的一切。否則,螢火蟲可能會走入歷史,留下的只剩下那閃閃發光且神祕的回憶。

本文於 2015-12-02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