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張文良愛攝影 用鏡頭記錄生態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翔(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317
張文良愛攝影 用鏡頭記錄生態 11/30 國語日報 嘉義縣和順國小今年到任的校長張文良喜歡攝影,是生態專家也是博士,非常有學問,因此大家都很崇拜校長。 學生上過教師林穎慧的「小記者先修班」課程後,終於有機會進入校長室訪問。其中學生蔡騏丞同學提問:『你拍過最得意的照片是什麼?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沒想到,校長馬上拿出一張超大的照片,裡面的主角是帝雉,鮮豔的羽色與美麗的身形,讓大家開了眼界。接著,校長又拿出一張千元大鈔,指著上面圖案給大家看,原來印在鈔票上的鳥類就是帝雉。 校長還介紹了藍腹鷴跟環頸雉的生態知識,校長說:「帝雉、藍腹鷴和環頸雉號稱臺灣常見的三隻大雞。」讓大家聽了哈哈大笑,體會到校長的幽默,也對帝雉、藍腹鷴和環頸雉的印象更深刻。
本文於 2015-11-3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