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茶園雲海

學校名稱: 太和國小 作者: 簡志丞(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佳逸 人氣:273
在世界中,到處都有許多事情等著我們去發現,像是:昆蟲有多少種類、怎麼發明出更先進的電子產品、尋找世界上還有沒有其他的生物……等,這些事都值得我們去發現、探索。 我曾在觀景台上看到了美麗的夕陽和美麗的雲海,當時的夕陽是紅色,將藍色的天空暈染成紅色,夕陽倒映在藍色的大海中,藍色的大海形成一片紅海,這景象幅畫讓人看了目不轉睛。我看到雲海的時候,則是雲霧大片聚集,漸漸的江山給覆蓋住,此時雲霧頂部起伏流動的樣子,彷彿如大海一般,如此壯觀。 我也曾在茶園裡看到許多大片綠油油的茶葉,還看到很多人正站在茶園中採茶,當我從高處往下看時,會看到滿山的茶葉,形成一座美麗的梯田,還有美麗的雲海覆蓋著四周小山。 這些我所觀察到的美,帶給我很多的感受和啟示,像是:夕陽帶給我一種溫暖又溫馨的感受、雲海帶給我信服的感受,還有綠油油的茶園,讓我感受到家 人對我的關心和照顧,因為家人是靠著茶葉賺錢來將我養大的。而這些感受只要我們在生活中仔細觀察,就可以看到各種事物的美。
本文於 2014-07-09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