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麗家鄉網寮村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榕瑩(六甲)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198
漫步在村裡的巷道,你會看到一堆堆的蚵殼堆在路旁,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空氣中總是瀰漫著一股海的味道,這就是我的家鄉─網寮。  我的家鄉是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的一個小漁村,聽爺爺說,我們的祖先戴勝在大陸是以捕魚、網魚為生,從大陸移民過來後,蓋了一座寮,繼續捕魚、網魚的工作,因此就把這個地方命名為「網寮」。這裡的村民大多是戴勝祖先的後代,所以村民大部分都是姓戴。  提到網寮,當然就要介紹一下村子的信仰中心─鎮安宮,鎮安宮的主祀神是五府千歲和五年千歲,這裡還有一個著名的信仰活動,那就是五年一次的科年大典,每到慶典的時候,都會有很多人回來一起參與,常常把街道擠得水洩不通,相當熱鬧呢!  網寮的特產是蚵,因此村民從事的工作大多跟蚵有關,雖然其他縣市也有養蚵,但網寮產的蚵卻是特別大、特別肥美,最重要的是沒有受到工業污染。  我的家鄉有許多美景和美食,等著你來體驗喔!如果你想要進一步認識網寮,歡迎你來我的家鄉。
本文於 2015-12-22 發表於「其他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