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命鬥士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芷寧(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22
   日前生命鬥士廖瑞金老師到社口國小演講,分享他的人生奮鬥史,鼓勵小朋友奮發向上,不要輕易放棄人生。
廖瑞金老師是一個樂觀、堅強的人,他三歲時不幸得到腦膜炎,以致於雙手不能動、講話也不方便,但他非常的厲害,可以用腳穿針線縫衣服,還可以用腳切菜,甚至可以倒退溜直排輪。在成長過程中,國小、國中的老師幫他很多的忙。他回憶說,校長為了鼓勵他,叫他用腳寫書法,每寫一個字就給他五毛錢當零用;還有老師教他用腳畫畫,之後他跟許多口足畫家一起畫畫,不但開了畫展,賺到的錢還可以照顧智能不足的哥哥。
小朋友們都覺得廖瑞金老師很厲害,自己都不方便了,還可以照顧哥哥,真是位堅強、樂觀又努力不懈的人。廖瑞金老師說:「我的理念是永不放棄。」五年甲班佩暄同學說:「希望我可以像他一樣,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怕。」我也想跟大家分享說:「以前我遇到困難就想放棄,但是看到廖瑞金老師永不放棄的奮鬥歷程,我比他幸福,所以遇到困難也不能輕易放棄。」
本文於 2015-12-2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