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杯人情味的茶

學校名稱: 中興國小 作者: 蔡昀廷(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思璇 人氣:208

 茶壺、壺承、茶盅、茶杯整齊地排好隊伍。老師一聲令下,溫壺、置茶、溫潤泡一杯蜜黃色的甘甜好茶即將上桌。我心想,不是上課時間嗎?怎麼大家都在悠閒的品茗?

    轉學後第一次拿到課表,我疑惑的指著課表上的一門課問同學。同學神祕回答: 待會兒你就知道了!鐘響後,同學拉著一頭霧水的我往視聽教室奔去。走進教室映入眼簾的是古色古香的天青色茶具、檸檬色小花點綴的栗色桌巾,以及一群有氣質的古裝美女,讓我有墜入時光隧道的錯覺。

    等到大家就定位,典雅的女士開始介紹課程,原來她們都是學校的茶藝志工老師,都是同學們的媽媽。而這堂課就是學校特有的茶藝課。

    上課時,志工老師親切的介紹茶的由來、種類,示範泡茶,還提供各種親手特製的小點心。蜷曲的茶葉,在山泉水熱情的呼喚下,慢慢伸展並釋放出陣陣茶香。我喝一口茶,想著老師的溫情、同學的熱心……除了喉間有種溫潤回甘的感覺,心裡還有一股充滿人情味的溫暖。

本文於 2015-12-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