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月餅感恩心

學校名稱: 東石國小 作者: 顏伯亘(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蘇宸宏 人氣:209
月餅感恩心 四乙顏伯亘 這一天我們剛上完游泳課,一回到教室,就看到桌上有六盒月餅,這是善心人士請喜憨兒製作,並轉贈給偏遠學校小朋友的禮物,也是他們的愛心。 一到了下課時間,我們就趕快打開盒子,結果發現裡面有八塊月餅和一個茶包,我們每個人都很高興,準備帶回家和家人分享。可是星期三升旗時,主任宣布了一件事情:昨天不知道是誰把一盒月餅丟在回家的路上?聽到這個消息,讓所有人都覺得心裡很不舒服,因為這種行為不僅很浪費,也沒有愛心,還辜負了善心人士的一片好意。 我覺得喜憨兒雖然腦筋沒有我們靈活,動作也沒有我們快,但是他們都很負責,也認真的完成他們的工作。有人說:認真工作、學習的人最棒,做任何事都要專心一致,這也是我需要向他們學習的地方。
本文於 2015-12-2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