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發生車禍了!

學校名稱: 過路國小 作者: 黃瑜賢(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牧宇 人氣:241

我被車子撞到了!剛好是我最期待的期末同樂會!被送到醫院後,先到急診室初步檢查並等待空出的病床,在等待的時,覺得醫院冷冰冰的,每個人都很忙,自己好像被遺忘了。最後醫生說:「晚上要開刀。」

進入開刀房,醫生先檢查我受傷的骨頭,接著注射麻醉針,接著我眼睛想睜也睜不開。等我醒過來已經是隔天中午,但麻醉藥效還沒散,我又昏昏沉沉的睡著。

隔天早上,我受傷的那隻腳已經完全沒有力氣。我第一次近距離的觀看自己的傷口。受傷的表皮已經發黑,開刀的地方也用醫療用釘書機釘起來,看起來像一隻蜈蚣,非常恐怖。我發現這一間病房的患者都是車禍受傷,有頭骨裂開、手腳斷裂的。我自己反而是最輕微的患者,所以看到自己的傷口也不再覺得可怕,開始以平常心面對。

有一日,校長、主任跟導師來探望我,同學們也寫卡片鼓勵我早日康復,那天是我發生車禍以來最開心的一天。因為車禍的緣故,結果一個好好的暑假,就這樣泡湯了!每週需要回到醫院做復健兩到三次,雖然很辛苦。但是為了能盡快參加足球和巧固球比賽,我要積極復健,讓我受傷的腳快點復元,重返正常的生活。

這次車禍讓我覺得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然處處受限,生活很不方便。而且也要注意交通安全,過馬路要注意車輛,搭乘機車的時後,除了要戴上安全帽,也要幫忙爸媽注意路上狀況,以免意外發生。

本文於 2015-12-2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