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自己的方法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蘇知綾(2年4班 )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183
       每個人都應該要先愛自己,才能有愛人的能力。愛能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不怕迎接任何的挑戰。
       當我心情不好時,我會和媽媽牽著手,到八掌溪的堤防上,看著一望無際的管芒花隨風搖曳著,好像一波波的海浪,心情頓時就會開朗許多。
       當我心情不好時,我會和爸爸到自己家的農場上奔馳。有時我們挖土灌蟋蟀;有時在苦瓜棚架下坐電動車,玩火車過山洞的遊戲。農場上總是有蝴蝶在翩翩起舞;有青蛙活蹦亂跳;有蜜蜂的穿梭採蜜,這一切是那麼的悠閒自在,煩惱就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很慶幸自己生長在嘉義,這是一個靠近大自然的地方,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都可以像現在這樣懂得愛自己,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本文於 2015-12-15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