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惜福市場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湯承憲(六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37
十二月二十五日,這天除了是大家熟悉不已的聖誕節之外,更是我們學校每年舉辦惜福市場的大日子呢! 所謂的惜福市場,就是將家中閒置、不再利用,但卻依舊可以正常使用的物品,利用「低價」或「以物易物」的方式來進行販賣活動。一大早,我到達學校,看見許多同學興奮不已地談論著,甚至有人早已私下交換起物品。早自修結束後,各班同學紛紛拿著大包小包的物品準備開始到攤位布置。這次的惜福市場,我看到了和以往不一樣的地方,大家不再只是把家中的物品拿來販賣而已,有些人自己製作茶葉蛋來販賣,還有人利用表演舞蹈來賺錢,真是令人驚艷不已呢! 走在校園裡,聽著大家此起彼落的叫賣聲,感受著大家想讓物品可以繼續使用的心意,讓我覺得這個冬天已經不再那麼寒冷了!
本文於 2016-01-04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