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李梅樹畫作欣賞

學校名稱: 東石國小 作者: 蔡宛妮(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蘇宸宏 人氣:222
嘉義縣最近舉辦了「藝想台灣----台灣藝術家主題巡迴展」,安排許多的小小解說員為我們解說畫作。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李梅樹大師。 我和同學們懷著朝聖的心情進入圖書室,一進門就看到許多精緻的畫作。後來小小解說員們一一上臺為大家進行解說,他們台風穩健,認真的講解畫家風格,一點兒也不受到別人的影響,真是讓人佩服他們的膽量。 在所有展出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李爺爺1964年的油畫「蘇澳漁港」。臺灣因為四面環海,經常可以看見類似的漁港風光。但這幅畫作上的水面波光粼粼,還隱約可以看見映照在水面上的漁船倒影,真是美極了!為了避免畫面過於單調,還利用桅杆讓畫面呈現高低變化。船、小孩和山丘充分表現出臺灣典型的漁港風光,把蘇澳小鎮的特色凸顯出來。
本文於 2016-01-0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