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歡樂小玩伴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方羿涵(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錦昭 人氣:290
有一次吃完晚飯,全家人聚在一起談天說笑,媽媽說:「弟弟最適合當電燈長。」從此之後,弟弟只要一離開房間,就會跑去關燈、關電扇,我問他原因,他說:「那是電燈長的工作。」晚上睡覺前,他也搶著關燈,我出於善意想幫忙,他會生氣嘟著嘴巴說:「那是電燈長的工作。」遇到別人需要他幫忙開燈找文具時,他卻回答說:「你自己去。」行為前後不一致,令人哭笑不得。 弟弟個性頑皮,是全家的開心果。有一次媽媽對他說,男生要牽女生。之後,每次阿媽上樓梯,他就急著牽阿媽的手,還不忘提醒她:「男生要牽女生的手。」我聽到後,正經八百的對弟弟訓話:「男生和女生要保持距離。」全家聽了哈哈大笑! 晚上睡覺時,弟弟會靜靜的躺在媽媽的旁邊撒嬌。雖然我提醒他,讀中班了,要學習自己睡。但他還是賴在大床。 我的家因為有了弟弟更熱鬧了;我也多了一個玩伴,生活變得好有趣!
本文於 2015-12-2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