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與家鄉的「蜜」密約會(參加嘉縣98年度話我家鄉徵文比賽獲佳作)

學校名稱: 民雄國中 作者: 莊育雯(二年14班) 指導老師: 林秀容 人氣:730

 「天下只有家鄉好,有家鄉的居民像個寶」,這次的莫拉克颱風,我的家鄉沒什麼事,淹到腳,沒什麼大礙。我的家鄉在地人情味濃,居民守望相助,它是從嘉義縣誕生出來的─溪口溪口在我的記憶由許多的酸、甜、苦、辣組成的,有的過往雲煙,有的卻深深在我的心中割一刀,永不忘記!

    溪口的文化館,在這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地方,那裡是可以讓人休閒、看書的好地方,因為它是採光的窗戶,光線十分充足,旁邊還有小池塘,小魚兒盡情地游、荷花也令人目不暇給,週末時我常常在那看著書或寫功課,要不然就和家人一起來參加文化館舉辦的親子活動,居民們不但踴躍參加,小孩子也非常的活潑,我們有在那做:竹蜻蜓、風箏、看書展、陀螺、還有以前人收回收物品在搖的東西等……。

    家鄉一眼望去,大多都是農田,農田早上、中午、晚上看得時候面貌都不同,早上看是一片綠油油的稻草整齊地隨風搖曳;中午看得時候,太陽反射下來的光線,像一顆顆刺眼的珍珠;晚上看得時候,大家都一片沉靜,誰也不敢亂動,好像被黑暗控制著。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和朋友去公園旁邊剛種下去的小樹苗的泥地玩,那時的天氣是陰天,天氣不太穩定,朋友們在那玩著泥巴,而我卻在那,把倒下的樹苗又插回土哩,心裡希望小樹苗可以快快長大,成為大樹,那我就可以來樹蔭下玩。一剎那,開始下雨了,我們七手八腳地要回家,結果被一個老伯看到,他說:「你們這些小兔崽!在那亂挖剛種下去的樹苗,我要跟你們家長說!」,隔天消息就傳到家長那邊,家長訓了我一頓,但心裡卻毫不在意,想著:「歡迎那些樹來到我的家鄉,和我一起在這長大,每天都呼吸著家鄉的空氣,真幸福!」想著、想著……。

    我最喜歡家鄉的「甘仔店」(雜貨店),在那裡都懷著古老的氣息,裡面賣得東西都很便宜,一顆糖果一塊錢,一條長巧克力五塊錢,琳瑯滿目,婦女喜歡來這買菜;年輕人喜歡來這買飲料;小孩子喜歡來這買零食,雜貨店有如鄉下的便利商店一樣,如此的方便。

    家鄉就如我的保母一樣,看著我從小長到大,在我的回憶寶盒添加了許多色彩,溪口是一個美麗的陸上寶島,對溪口有說不完的話,讓我自己投入它的懷抱,與家鄉的「蜜」密約會,讓我更進一步地想了解它,我是出生於溪口在地的人,家鄉的房子,家鄉的特產,家鄉的空氣,家鄉的每一樣東西,都讓我體會溪口之美。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