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祝阿公早日康復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偵菱(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62
祝阿公早日康復 嘉義縣和順國小 王偵菱 阿公喜歡抽菸和吃檳榔,不幸罹患口腔癌,經過醫生診斷,決定住院開刀治療。 阿公住院這幾天,大家都很緊張,因為開刀是一件大事,全家人都好擔心,連阿公自己也備感壓力。 阿媽說,醫生先打麻醉針讓阿公睡一覺,就進入開刀房開刀,經過好幾小時以後,才進入加護病房。因為我們年紀太小不能進加護病房,一直等到三天後,阿公轉到普通病房,才能去探望。 這次阿公割大腿的肉來縫補口腔,但他很勇敢,從頭到尾都沒有喊痛,讓我非常佩服。 住院整整二個禮拜,阿公今天終於出院了,讓我非常開心。我跟妹妹說好,有空要幫阿公按摩、定時幫忙打掃房間、並且常常陪阿公說話,唱歌給他聽。 我希望阿公的病快好,讓阿公恢復以前燦爛的笑容,能夠天天開心,擁有健康的身體。
本文於 2016-01-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