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自然是一塊畫布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魏裔誠(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曾輝銘 人氣:255
我喜歡躺在椅子上看窗外的雲,每個人每天做的事都不一樣,大自然也不可能每天都一樣。看看天空,再看看雲朵,再看一次天空,再看一次雲朵,變來變去的,好像上面有很多工人喔!   左邊有一朵雲,好像沒有頭的肌肉男,有一些陽光穿透雲層,把皮膚變黑,更加栩栩如生。右邊有一隻兔子,手上拿著胡蘿蔔,看著遠方,像遇到敵人的樣子。前面有一個人,好像拿著衛生紙正在找廁所,旁邊有一朵雲就好像廁所。後面有一個噴泉,下面還有一些快散掉的雲,就像水花一般圍繞在噴泉的四周。中間有一朵雲,好像一把巨大的箭,大到只能看到尖端,其餘的部分都被遮住了。   到了太陽快下山時,天空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景象,雲在天空排成一座弧形的橋,夕陽將雲染成金黃色,就像一座黃金打造的彩虹橋,讓人百看不厭。   請隨著我盡情的發揮想像力,將平凡無奇的自然景色,幻化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讓想像力變成一支神奇的彩筆,增添生活的樂趣。
本文於 2015-07-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