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舞蹈的經驗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曾品恩(三年四班) 指導老師: 曾輝銘 人氣:303
每當看到電視上的舞蹈表演,我總是很羨慕他們優美的動作。我阿嬤說我的體型嬌小,跳舞一定很好看,再加上爸媽也鼓勵我,於是我就報名參加學校的舞蹈社,期待著有一天,我也能站在舞台上表演給大家欣賞,享受觀眾的喝采,那將會是多麼美好啊! 在舞蹈社,我們從簡單的動作開始學起,拉筋、抬腳、平衡練習、甚至劈腿,都是基本動作。我以為跳舞很容易,但是我的平衡感不太好,所以一放開把桿,就左搖右晃,有時大家甚至像骨牌一樣連環倒。我第一次練習劈腿時,練到雙腿顫抖,腳筋痛了一個多禮拜,讓我幾乎想打退堂鼓,放棄學舞蹈了。 爸媽知道了以後,不斷的鼓勵我,而我自己也不想做個半途而廢的人,於是我告訴自己:只要不放棄就能成功。漸漸的,我的筋越來越鬆,終於可以輕而易舉的完成各種學過的舞蹈動作,覺得之前的那些辛苦都值得了,心中真有說不出的快樂! 學舞蹈是一件很有挑戰的事,雖然會經歷很多挫折,但是我體會到分工合作的重要,也學會和舞蹈團員互相鼓勵,彼此加油打氣,讓我們每次在舞台上的演出都能精彩呈現在大家面前。
本文於 2015-09-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