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味的炸薯條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陳俞萌(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麗美 人氣:165
美味的炸薯條 我覺得全世界最美味的點心,是阿嬤的拿手點心---炸薯條,以前我們去雞排店一定會點炸薯條,又香又酥的薯條,總讓我食指大動,有一天我拜託廚藝一級棒的阿嬤做這道點心,阿嬤就答應了。 事前的準備工作可少不了,我和阿嬤幫馬鈴薯清洗、削皮,脫下外皮的馬鈴薯顯得濕潤光滑,還真可愛呢!接下來切片、裹粉的功夫可馬虎不得喔!我小心翼翼將裹好粉的薯條放入油鍋裡炸,一條條金黃色的薯條,在油鍋裡拌著滋滋作響的樂音,上上下下舞動著,讓我不禁口水直流,一起鍋立即迫不及待往嘴裡送,哇!好燙!好燙!這外酥內軟的口感,真是人間美味啊! 雖然坊間到處買的到炸薯條,但這一道充滿阿嬤愛心的點心,在我家卻是獨一無二的佳餚,我一定要將這項點心學會,不但讓家人都能一直享受,也可以將阿嬤的好味道傳承下去。
本文於 2016-01-11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