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缺角的舊照片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林芷楹(六年仁班)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206
盯著眼前一張爸爸、媽媽抱著我和姐姐的照片,淚水卻不爭氣的掉落下來,濕了紙張,模糊了雙眼……那是一幅甜蜜的家庭照片,照片中的我,揚起嘴角,漾著微笑,如今這樣的畫面,已經成為往事。

因為某些原因,自小我就與台中的家人分隔兩地,當他們在那一頭享受天倫之樂,我卻在這兒學著獨立。嘉義到台中這麼遙遠的距離,就如同一道道隔閡。曾經我也充滿怨懟,假裝不在乎,但心裡其實很渴望重享正常的家庭生活,矛盾的心情總是在心中糾結拉扯。

接到爸爸因為心臟麻痺離開人世的消息,我呆立許久,許多回憶縈繞心頭。我記得爸爸曾經想親吻我的臉頰,卻因為自己感到噁心而拒絕;我記得爸爸找了許多話題與我聊天,但我只是冷冷的回應。如今再後悔,這一切想求也喚不回,悲傷的眼淚伴隨後悔的心情,在雨夜中一滴滴的散落。

我這才明白「愛要及時」的道理,很想再跟爸爸說一聲「我愛你」,如今只能面對這一張舊照片,這缺了一角的舊照片,遙寄我的想念……

本文於 2016-01-21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