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愛寶貝貓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郭劼嶧(四年甲班 ) 指導老師: 蕭惠今 人氣:187

       家裡養了一隻充滿療育功能的貓咪,長長的尾巴配上像穿了黑色長統靴的腳,看起來相當時尚可愛。牠不僅是我的好朋友,更是我的寶貝!

       這隻貓原本是一隻流落街頭,四處為家的小公貓,被收容所抓到後,由於個性不親人,沒人要領養,直到充滿愛心的媽媽和牠一見如故,決定 「以領養代替買賣」,才讓家裡多了新成員。

       生性害羞的牠,常在家裡有客人來訪時躲得不見「貓」影,四下無人時卻調皮愛玩,不是自己抓鞋子、咬逗貓棒或是追蟑螂、壁虎,就是把我們的鞋子當床躺。愛躲貓貓的牠,老讓我們找不到,可說是最聰明的探險家哪!

       現在我們已經把牠當作家人,為了牠,我還學會清貓砂盆、幫牠刷毛、偶爾還會對牠說說話

       牠是上天送給我最好的禮物,不僅讓家庭充滿愛與歡樂,也讓生活變有趣、每天都有好心情,我更從牠身上學會了寬容及關懷。
本文於 2016-02-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