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雨中的愛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佑誠(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許日季 人氣:179

    儘管放寒假,教室裡依然忙碌,烏克麗麗老師在臺上滔滔不絕說明技巧並示範。望向烏雲密布的窗外,我心想:快下雨了,今天沒帶雨傘怎麼辦?都怪我沒有聽媽媽的話,乖乖帶傘。」

    突然,老師叫我起來彈奏,我愣了一下,緩緩起身,彈奏了一小段曲子,卻彈得不正確,老師說:「佑誠,你今天上課不專心呵!」

    果然,窗外下起傾盆大雨,還不時颳起強風。「噹!噹!」下課鐘響,同學紛紛撐起雨傘,走出教室。我在走廊上徘徊,內心不斷掙扎:「要留下來,還是衝回家?」為了不想淋成落湯雞,最後我還是選擇留下來等待雨停。

    目送同學一個個離開,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心情不禁煩躁了起來。突然,眼前出現熟悉的身影,著急的撐傘朝我跑來。那一刻,我喜出望外。

    媽媽一邊關心的問我冷不冷,一邊不捨的叨念:「你應該聽我的話帶把雨傘的!」我點點頭。看著媽媽為了我,不管身上的衣服溼了大半,此刻,我深深體會到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就像紅番茄,酸中帶甜透心脾;媽媽的愛就如美濃瓜,濃情蜜意好滋味。我是個幸福的孩子,天天沐浴在母愛中。

本文於 2016-02-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