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歡迎到我的家鄉來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李湘菱(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179

騎著腳踏車穿梭在村裡的巷弄內,你會看到成堆灰白色的蚵殼,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仔細一聞,陣陣「海」味撲鼻而來,這就是我的家鄉─網寮。

    網寮村位於嘉義縣東石鄉,居民主要靠捕魚、養蚵為生。這裡的人大部分都姓戴,只有少數人不姓戴,像我就是少數之一。至於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姓戴呢?那是因為我們的祖先戴勝,從大陸移民過來臺灣後,在此地蓋了一座寮,並用網子捕魚、撈魚,所以就把這個地方命名為「網寮」。

    接下來,讓我來跟你們介紹這裡最有名的景點─鎮安宮,鎮安宮是網寮村的信仰中心,廟裡奉祀主神是五府千歲和五年千歲,每一次我只要心中有疑惑,我都會去向祂們請教,問完之後,我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很神奇吧!另外,鎮安宮前面還有一座慈誠公園,這也是居民放鬆、休閒的最佳去處。

    介紹完景點,來談談網寮的特產吧!因為這裡是靠海的漁村,所以特產當然都是與海產有關,最有名的莫過於蚵,除了蚵之外,臺灣鯛和虱目魚也都遠近馳名,這些海產做成的小吃都相當美味,光是用想得,就讓人口水直流呢!

    這裡是我的家鄉,也是大自然的寶藏,所以大家不應該亂丟垃圾、破壞環境,而是要好好愛護她。如果您有空,也歡迎您來我的家鄉逛逛,看看美麗風景,品嘗美味食物,網寮歡迎您。

本文於 2016-01-24 發表於「其他中華學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