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國語日報心情啦啦隊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翔等四位(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78
三年甲班 蔡旭翔 你可以徵求家人同意,讓同學到你家玩,或是假日在你家住一天。大家可以多觀察媽媽跟你的互動。也可以看見媽媽是多麼會做生意和管理家庭。我相信大家如果到你家,一定會發現媽媽有許多優點,不像外面亂說的那樣,大家就會心服口服,不再說出傷害媽媽的話。 國語日報心情啦啦隊 三年甲班 郭冠毅 阿閎你好:我知道你聽見大家胡亂批評你媽媽,一定很生氣,我相信如果換成是我,我也會相當生氣。你可以邀請媽媽多參加學校各種活動,像是運動會或親子活動。讓大家親眼看見你媽媽的優點,他們就會知道不能隨便批評別人,小閎你放心,我知道你媽媽一定可以做得到,我也會為你加油打氣。 三年甲班 王偵菱 當你聽到別人說媽媽不好的時候,你應該更加冷靜,慢慢跟這些人解釋媽媽的優點,天底下沒有做不到的事情,我相信幾次之後大家會被你感動。媽媽的心情也就會變好。 三年甲班 王楨貽 女生 阿閎你好,你要以身作則,在學校上課要專心,功課按時寫,外表保持乾淨,與同學相親相愛,有機會就多幫助別人,做一個大家都喜歡的小孩。讓大家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你媽媽照顧你、愛護才能有這些成績,也是對媽媽最大的肯定。
本文於 2016-02-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