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對抗腦瘤大作戰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蘇筑熏(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許耿銘 人氣:180
我的爸爸是電器工程師,雖然平常工作忙碌,但是下班後總會陪我唸故事書和玩遊戲。
    有一天,爸爸突然感到一陣頭暈,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是腦部腫瘤,必須進行腦部手術。聽到這個消息,全家人的心情像斷軌列車般跌到谷底。
    當爸爸進行手術時,我們像熱鍋上的螞蟻,非常著急、緊張。好不容易,爸爸手術完畢,我看著躺在病床上的爸爸,他的臉色蒼白,手腳冰冷,而且也無法進食,身體相當虛弱。
    剛動完手術的爸爸,在急診室待了好幾天,也常常大鬧脾氣。奶奶擔心爸爸想不開,晝夜不分的守護爸爸。過幾天,我到醫院探望爸爸,聽到爸爸發出微弱的聲音說:「我想回家陪你們。」我忍不住流下眼淚,緊緊抱著爸爸不放。
    出院後,爸爸無法繼續工作,常常閉眼休息,無法接受身體左側無法行動,家人也只能擦乾眼淚,不斷的安慰與鼓勵爸爸,希望他能勇敢面對挑戰。爸爸也會摸摸我的頭,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說:「我一定要趕快恢復健康!」
    經過了兩年多的復健和治療,爸爸的身體也慢慢康復。現在,爸爸會炒飯給我吃,也會指導我功課,以及陪我玩一些簡單的遊戲……。
    有一次放學時下了一場大雨,爸爸還開車來接我。我坐在的車上,想到爸爸這段期間永不放棄的努力,不禁紅了眼眶。我想對爸爸說:「爸爸,您要加油,一定能打敗腦瘤,重新站起來。」
本文於 2016-02-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