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分享快樂多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詹綵琳(「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淑容 人氣:278
分享的快樂,遠勝過獨自擁有。快樂是一件奇怪的東西,絕不會因為你分給了別人而減少,有時你分給別人的越多,自己得到的也越多。 「有一天晚上兄弟倆在睡覺,蚊子很多。哥哥說:“把燈關掉蚊子就找不到我們了。後來飛來了一隻螢火蟲,弟弟就趕快把哥哥搖起來說:“哥哥!哥哥!你看蚊子提燈籠來咬我們啦!”」昨天睡前我分享了這則笑話給姐姐妹妹聽,大家被這天真的弟弟逗笑了,呵呵的笑聲像銀鈴般在空氣中流轉著,小小的房間充滿了手足的溫暖。因為笑話而分享了快樂,而盪漾著幸福的氛圍…… 今年中秋節我收到了一個神祕大禮-喜憨兒基金會送給偏鄉兒童的中秋節禮盒,這些禮盒是出自於一群善心人士為了扶助喜憨兒而認購他們自製自銷的產品。吃著月餅、想著未來的我,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這些善心人士一樣樂於助人,以自己的能力幫助更需要的人。愛是看不見的語言,愛是說不出的感謝,今年的中秋節得自於他人的喜捨分享,因為愛讓我感覺特別的溫馨。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有能力幫助別人而且願意去幫助別人是件好事,別人得到快樂自己也滿心歡喜,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本文於 2016-02-2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