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教訓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74
想起我二年級時的某節下課時間,懵懂無知的我急著想跑出戶外玩,加上那個時候自己還不太熟悉學校環境,更不太會走樓梯,而自己在一個有點破損的樓梯失足跌倒,摔得雙腳都是擦傷,那瞬間腦袋可是一片空白呢!受傷後的那段日子,洗澡、玩耍、睡覺和上下學都十分麻煩,平時簡單的事,在那段期間顯得格外困難,上藥時,更總是尖叫聲連連,讓家人不敢恭維。  自從有了那次駭人慘痛的經驗後,每次走樓梯,不論在學校或是家裡,我總是故意放慢速度,走得特別緩慢,一直到自己已是高年級的學生,亦是如此小心翼翼。儘管傷口已經癒合,但也在腳上留下一個疤痕,那個疤時時刻刻的提醒我,凡事不要急躁,因為「急」,有可能使得自己不慎受傷,或是傷害了別人,這個疤,可真是一次令人難忘的教訓啊!
本文於 2016-02-23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