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加剪報比賽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林昀陞(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吳月梅 人氣:264
去年寒假,老師指派我參加校內剪報比賽。放假之前,老師給我一疊厚厚的國語日報和一張壁報紙,交代我從報紙上挑選一些文章並寫下心得。我把這座小紙山扛回家,開始了我的挖寶之旅。由於頁數實在太多,我和媽媽討論之後,決定以「夢想」為主題,尋找相關的文章和報導。仔細閱讀之後,我挑了其中五篇,剪報題目就定為「夢想超極限」。 剪報中的每一個人物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他們都有各自的夢想,而且為了實現夢想,他們付出了極大的努力。這些人當中,有些已經是知名的棒球選手,例如王建民、郭泓志;有些人還只是學生,夢想成為舞蹈家或剪紙大師;也有人稱「倒立先生」的雜技表演者,堅持用影像把臺灣的美景帶到世界各地。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她以追求人民幸福為最大夢想,即使性命受到威脅也在所不辭。 我很感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參加剪報比賽,讓我從讀報過程中看到許多激勵人心的榜樣。我也有許多夢想,相信只要我勇於追求、不斷努力,我的夢想也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本文於 2016-01-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