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際交流台北行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吳宜靜(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220
一大早,阿里山早晨的陽光就把我叫醒了,我知道今天是個重要日子,因為今天我們五年級要前往文光英語村進行五天四夜的英文之旅,急急忙忙起床的我,胡亂洗了把臉拋開瞌睡蟲,趕緊拖著暫代行李箱的拖拉式書包往學校奔去。
在遊覽車上時,感覺同學都迫不及待旅行的開始,一路上說說笑笑,全車充滿令人愉快的氣氛。下山的路上,蜿蜒的山路使我們的行李東倒西歪,還使我們頭暈目眩,但仍私毫沒有減低我們的興致,看著窗外的景色由青翠山林轉為熱鬧城鎮,最後又再見山林景色,我知道,我們已經抵達目的地了!
在英語村的這五天中進行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團康課」,因為團康課強調的是「團隊精神」,我們紅隊很有野心,求勝意志強烈,靠著英文高手的大力協助,我們拿下了三次冠軍,但其他隊見狀也都不甘勢弱,使出吃奶的力氣想辦法奪走第一名,但寶座仍穩穩的在我們紅隊的手中,讓其他隊只能扼腕嘆氣。
在文光英語村這段日子中,我不只增進了自身的英文能力,還學到了照顧自己及獨立生活的能力,而且在這段學習旅程中,我也見識到了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以前在山上一直以為自己的英文能力不錯,認識了英語村其他同學後才知道自己要加強的地方還很多,我應該要好好把握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才不枉費政府花錢讓我們學習的一番美意。
結束五天的英文之旅,終於到了要回家的時候,我拿行李時突然鼻頭一酸,我只能強忍住要奪眶而出的淚水,帶著充滿淚光的笑容跟文光英語村的老師及同學們說再見,我知道我捨不得離開,離開那個我只待五天卻滿載而歸的地方,我希望日後如果還有機會可以再來一次,我相信到時我一定可以用更流利的英文讓英語村的老師們刮目相看!
本文於 2016-01-3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