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際交流台北行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莊子玉(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243
這個星期一有點特別,平常喜歡賴床的同學們一大早就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學校等著,而我也比平常早到學校,放眼望去,盡是同學們開懷的笑容,而空氣中也充斥著一股興奮的氣味,我們盼了兩個月,台北校際交流的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對於山上的孩子而言,能下山到平地玩就很開心了,更何況是去台北這麼遠又這麼熱鬧的城市!所以興奮不已的同學們一看到遊覽車就爭先恐後的上車,準備來趟驚奇之旅!在車上,大家不是聊天就是在滑手機,沒手機的人就會跟我一樣將目光專注於窗外的景色中,在坐車的這幾小時中,窗外的景色漸漸的由山上的綠意轉變成高樓林立的大都市,這表示我們就快到台北了!
    到達台北後,我們參觀了胡適國小及興華國小,兩間學校的的師長和學生們都對我們很親切,我們在胡適國小還觀賞了武術及打擊樂的表演,讓第一次見識到的我們都忍不住拍手叫好,也很羡慕台北孩子有學習這些技能的機會;而在興華國小時,我們體驗了攝影棚的拍攝過程,還與那裡的學生來了一場樂樂棒的友誼賽,整個操場充滿我們兩校的歡呼聲及加油聲,那種打破城鄉界限的歡樂,讓我永生難忘。
   這次的交流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逛基隆廟口的夜市,對於都市人來說,夜市可能是不足為奇的地方,但對於從小生長在阿里山上的我們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一般,我最高興的就是我夾娃娃機竞然夾中了,同學們還一直拜託我幫他們夾呢!雖然我們在那裡逛了一個多小時,但我們卻感覺連半小時都不到,果然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啊!
    交流結束了,感覺時間過得好快,一眨眼就過去了!這三天我們過得很充實,我們不只學到了台北學校的文化,還增加了許多課外知識與學習經驗,更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對我來說,這不只是一次開心快樂的戶外教學,更是一場讓我們滿載而歸的交流之旅。
本文於 2016-01-1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