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內灣小火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許彧嘉(4年4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252

        周休二日的早上,媽媽忽然心血來潮,說要帶哥哥和我去搭「內灣線火車」。本來我們兩個人每到放假日就無精打采,但一聽到要搭火車,立刻精神百倍。

       離開高鐵站,我們迫不及待的往六家火車站前進,開往內灣的彩繪列車早已在月台上迎接我們的到來。突然「ㄅㄛ­­­一一」的一聲,嚇得我魂不附體!火車開動了,隨著它的前行,我的目光也被窗外的農村景色給吸引住了。

        一路上,我看到許多小小的梯田,像是一塊塊綠色的地毯。我們經過了許多不知名的小站,其中一站叫合興站,這個車站有很多裝置藝術,相當特別。不久,火車終於抵達終點站內灣。

    內灣是新竹相當有名的旅遊地點,不但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還有老街可以參觀,難怪人潮這麼多!一天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下一次我要請媽媽再帶哥哥和我一起出遊,去合興站探個究竟,彌補這次擦肩而過的遺憾。

本文於 2016-02-23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