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早起逛市場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黃碩恩(五年仁班) 指導老師: 龔育玄 人氣:279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每逢假日,媽媽總是會邀我一同到一座無奇不有的寶庫裡蒐尋奇寶,不管是吃的、用的、玩得、喝的、、、、、、裏面應有盡有。

媽媽總說:「要新鮮的食物,就必須早起」,害得我每到假日,都得忍受著周公的呼喚,早早從睡夢中爬起,只要多睡一分,耳朵立刻傳來媽媽的催促聲。

一到菜市場,眼前販賣的物品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魚全都活蹦亂跳的,展現牠們超強的生命力,就像是一場選美比賽一樣。鴨肉店的鴨子經過師傅的處理後,美味的烤鴨拼盤就大功告成,烤鴨的香味撲鼻而來,皮如洋芋片般酥脆,鴨肉鮮嫩多汁,讓我直吞口水。

還有產地直送的豬肉,第一次看見豬肉未經處理的樣貌,讓我嚇得頭皮發麻,實在令人無法和香噴噴的豬腳、滷肉聯想在一起。媽媽是這裡的老客人,只要一通電話,老闆就會把最新鮮的豬肉留下來,這可是老顧客才有的福利呢!
    菜市場充滿濃濃的人情味,比起大買場,我更喜歡逛菜市場。


   
本文於 2016-0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